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NBA55直播吧:球迷的免费观赛天堂 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体育赛事成为许多人放松身心的重要方式,而NBA作为全球...
2025-06-18篮球资讯6月17日宣 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新闻主编夏晓司透露了山东男篮的近况。夏晓司写道:“山东男篮...
2025-06-18体育播报06月18日宣 正在美国随队备战世俱杯的皇马新援阿诺德接受RMTV采访,在采访中,阿诺德称赞了皇马的训练...
2025-06-18体育播报6月18日宣 据德国《图片报》记者Tobi Altschäffl报道,博伊仍希望在拜仁证明自己,无意离队。Tobi Alt...
2025-06-18体育播报6月17日宣 世俱杯小组赛首轮切尔西2-0战胜洛杉矶FC,杰克逊助攻内托打入蓝军在本届赛事的首球。内托...
2025-06-18